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青春的征途》传递暖心正能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29日   第 07 版)

  安徽卫视大型青年励志纪实节目《青春的征途》日前开播。领队王金武携陈帅先、唐思楠、昌宸乐、戴鑫、姚筱筱及朱云慧6名素未谋面、从未经受过严酷户外考验的“95后”素人,组成团队穿越宁夏中卫沙漠,和当地的治沙工人一起扎麦草。没有明星大牌,只有纯素人的公益类型节目,“纯素人+全纪实”的独特视角,多角度展示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

  在第一期节目中,6位素人嘉宾即将开始沙漠生存之旅,在出发前还要用极少的钱买生存用品,队员之间出现冲突,还有人跟节目组争吵。在登山挑战中,有人无视领队的要求,没有将所有装备带到山顶,面临领队的惩罚。特约观察员胡锡进和李明启虽然心疼孩子们,但都认为惩罚能够帮助大家认识到什么是团队精神,什么是知错就改。最终队员们展现了应有的风度,团队也变得更有凝聚力。节目真实体现了“95后”的日常、个性和青春征途的含义。 

  (杜娅薇)

世界那么大,VR带你去看看
书店能不能卖门票(墙内看花)
《青春的征途》传递暖心正能量
《创业时代》聚焦创业人
《风味人间》在腾讯独播
《生活是个礼物》出版
欢娱影视就《皓镧传》与福克斯签约
音乐综艺的“创新”与“守成”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