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3日   第 09 版)

  北京医院互联网医院“开诊”

  本报电 (贺 鹏)北京医院互联网医院近日开诊,率先成为北京地区首个三甲医院的互联网医院。患者可下载“掌上北京医院”APP,通过图文咨询得到健康咨询、就诊咨询、慢病随访服务等内容,常见病和慢性病复诊患者通过视频门诊复诊,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该互联网医院还开展与基层医院之间的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影像诊断、远程病理诊断等业务,推动分级诊疗。

  

  北京天坛医院新院区开诊

  本报电 (刘姗姗)北京天坛医院新院区近日开诊,新院区兴建历时5年,总建筑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与旧院区相比,服务环境和条件有明显改善,新增了认知障碍、血管神经病学等多个学科,在现有10个知名专家团队基础上,强化基础专业建设,为患者提供更全面、连续、优质的生命全周期医疗健康服务。

  据介绍,新院区整体效果犹如一艘巨大的航母,从门诊一部向北,“航母”的“龙骨”是包含了60余间手术室以及ICU等医院“核心命脉”的主楼,大楼分别为住院部、门诊楼、急诊楼、医技楼、感染性疾病控制楼、科研行政楼、国际医疗部以及教学部。

  

  和睦家康复医院陪患者康健

  本报电 (王 璇)北京和睦家康复医院成立5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陪伴需要康复的人,帮助患者回归品质生活,陪患者康健。2018年,该院被授牌为北京市首批“老年友善医院”,并荣获“最具吸引力医养康复机构”。

  康复是一段漫长且艰难的旅程,无论是希望和其他小伙伴一样健康的天真孩童,还是迎来人生崭新阶段的产后辣妈,或是希望回归高品质晚年生活的老人,和睦康复医院始终是在康复旅程中忠实的陪伴者。

关注认知障碍症(健康关注)
造福中国甲状腺癌患者(医说新语)
超八成国人已养成吃早餐习惯(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老年性皮肤瘙痒需如何应对?(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