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超八成国人已养成吃早餐习惯(健康互联网)

珏 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3日   第 09 版)

  一份《2018康宝莱中国营养早餐调研报告》(简称《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全球95%以上的受访者认为,养成每天吃早餐的习惯对健康大有益处,3/4的中国消费者认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80%以上的国人已经养成了每天吃早餐的习惯,其中女性的早餐习惯更为良好。

  据了解,这个《报告》调研了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沈阳和福州等7个城市的2100余名消费者的反馈。除中国市场外,还面向美国和亚太地区开展调研。

  调研显示,“没时间”“没胃口”和“准备早餐太耗费精力”成了中国人不吃早餐的3个主要原因。受访者普遍表示,更方便快捷、更多时间以及更容易准备的早餐,会帮助消费者养成每天吃早餐的习惯。

  康宝莱营养咨询委员会和营养学院主席大卫·赫伯博士表示,不论你是因为时间紧迫还是不觉得饿,不吃早餐都是大错特错的。这是因为吃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有助于振奋精神、补充能量、消除饥饿感,唤醒全天活力。大卫·赫伯建议,早晨起床后吃一顿营养均衡的早餐,即便只是少量进食,也能补充必需营养,使身体开始新陈代谢,开启充满活力的一天。

  报告显示,82%的中国消费者习惯在家用早餐,而自制早餐的比例高达87%。包括馒头、煎饼、米饭、面条、粥等在内的传统中式早餐,仍是中国消费者的首要选择,中老年人对中式早餐的偏爱程度更高。

  调研数据还显示,有39%的受访者认同碳水化合物是早餐中最重要的营养。根据营养均衡原则,每顿餐饮中的卡路里摄入量应为40%碳水化合物、30%蛋白质和30%健康脂肪,加上25克膳食纤维和一天8杯水,可改善整体健康状态。

  专家建议,早餐可搭配食用肉蛋奶等优质蛋白、谷薯类粗细搭配的主食、新鲜蔬菜及含糖量低的水果等食物,以达到营养均衡的目的。

关注认知障碍症(健康关注)
造福中国甲状腺癌患者(医说新语)
超八成国人已养成吃早餐习惯(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老年性皮肤瘙痒需如何应对?(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