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3日   第 08 版)

  图为决赛现场

  第17届海科会在成都举行

  9月10日至12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九三学社中央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海科会在成都举行。5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8名海内外院士、148个海外创新团队以及多名海外名校校长、教授和专家学者、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全国侨商代表、国家和省“千人计划”专家等都成为盛会的嘉宾、对话的主角。

  目前,海科会已成为中国西部与世界人才合作的重要桥梁,已成为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引才引智平台,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科技与人才交流盛会之一,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华侨华人双创大赛在蓉决赛(见图)

  近日,第四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北美赛区的荣新起及其团队获得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冠军。本届大赛共征集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78个高新科技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与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与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经过角逐,最终有9个项目进入决赛。

  第四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是第十七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海科会”)的重要专项活动之一。

 

  意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换届

  近日,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帕多瓦市举行,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士晃。王士晃表示,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将继续秉承创会宗旨,以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发展、推动中意友好交流,踊跃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为工作核心,积极开展各项会务工作。要广泛团结社会力量,为促进中意友好交流,维护华人整体社会形象贡献力量。

  (均据中国侨网) 

 

  加侨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日前,在加拿大多伦多侨界举办的一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座谈会上,多位与会人士表示,自己有幸见证祖(籍)国40年来的巨大成就,亦期待更多参与今后“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为深化中加友好交流合作出一份力。

  此次“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及加拿大华人华商为祖籍国发展积极作贡献”座谈会由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和加拿大华商联合总会联合举办,当地侨界二十余家商会负责人以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代表出席。

  (来源:中新网) 

倪孟晓:我在尼日利亚办农场(“一带一路”华商故事)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余国春:“中国制造”见证改革开放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