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13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制造在国际上的形象是廉价、低质、山寨货,但近年来,中国制造走向世界靠的是品质、技术和品牌,这个转变非常明显。

  ——金恒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

  海外侨胞心怀祖(籍)国,会利用自身在当地的资源和熟悉中外两种文化的优势,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继续为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添砖加瓦。早些年在国内投资的华侨华人已经享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红利,这也成功地带动了一些持观望态度的华侨华人涌入到投资的热潮中去。

  ——拉合尔华侨华人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骆建学

 

  华商谈经商之道

  我MBA念完博士班的时候,是事业最低潮的时候,因为那时候觉得自己最聪明,就不能整合别人。所谓满招损,谦受益。要有使命感和前瞻性,在恰当的时机进行正确的布局,成败的关键在于找到合适的人去执行。

  ——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

  人的一生要不断调整,学习的目的是要调整自己,改善自己。很多人吃苦是因为他不愿意改变。要在市场的红海里不断创新,寻找蓝海策略。学习是一条漫长的路。在不断充实中,你腾飞的平台才会更高。

  ——更爱教育集团总裁林奂成

倪孟晓:我在尼日利亚办农场(“一带一路”华商故事)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余国春:“中国制造”见证改革开放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