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03日 星期一

图片报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3日   第 10 版)

  图为今年5月18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返抵大连造船厂码头。
  新华社发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8月27日报道,日前,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开始第二轮海试,中国海军距实现部署完整航母战斗群的目标又近了一步。第二轮海试将主要检验航母的通信、导航及其他电子和机械装置,并测试在首次海试后对该舰动力系统进行的改进。

  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27日报道,这次海试距其首次试航仅3个多月,显示该航母项目进展顺利。近几年来,中国在航母、舰载机、大型综合补给舰、大型驱逐舰、潜艇等重要装备研制方面进展迅速,航母编队正从训练型向作战型转变。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8月27日报道,这次海试引发了对一个新航母战斗群可能正在形成的猜测。8月24日进行海试的055型导弹驱逐舰被认为是亚洲最大且最先进的非航母战舰之一。这艘驱逐舰预计将为中国航母战斗群提供重要护航。

中国主场外交向世界传递信心(国际论道)
海外声音
图片报道
中国海军是维护世界和平之师(专家解读)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