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9月03日 星期一

《我是未来》第二季

让“高冷”科技变“柔软”

□封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9月03日   第 07 版)

  节目主持人与小机器人互动

  由湖南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青少年科普节目《我是未来》第二季正在湖南卫视播出。节目深耕科普,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

  节目每期招募数十位热爱科技的孩子组成“未来少年团”,他们在现场观摩和体验最新科技产品,零距离对话科学家。为进一步拉近科技与大众的距离,将人们印象中的高冷科技“柔软”呈现,节目组每期设置一个主题,邀请3支科学家团队参与比拼,完成高难度考验。

  这一季《我是未来》更接地气。节目所呈现的科技产品不仅是各领域的前沿成果,更与大众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节目播出后,很多观众开始期待这些高科技产品的普及应用,让科技真正赋能人类。

塑造真实的小平形象
讲好中非故事 编织人文纽带
演绎梅尚程荀
探索理论宣传新形式
无门槛写作的又一新事(墙内看花)
让“高冷”科技变“柔软”
喜剧动作片《胖子行动队》将上映
传统文化艺术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