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在武汉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7日   第 07 版)

  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将于9月12日至1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青年演员佟丽娅担任第十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形象大使。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主体活动包括影像展、高峰会、“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年度青年导演峰会、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等。影像展方面,组委会收到海内外华语电影数百部,共有42部作品入围。入围作品题材广泛、类型多元,剧情长片中既有《旺扎的雨靴》《柔情史》《路过未来》等以艺术探索见长的青年作品,也有《暴雪将至》《动物世界》等带有强烈作者色彩的类型商业片。动画片则包含了去年曾引起热议的《大护法》和新近上映的《风语咒》等。

  年度新锐影人设有年度新锐编剧、导演、男女演员、美术师、摄影师、录音师、剪辑师、原创音乐、制片人等人物推介以及今年新增设的年度影片推介。年度新锐影人推选委员会主席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奚美娟担任。

  “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终评委员会由博纳董事长兼总裁于冬担任主席。终评委员会将从参与路演的10部作品中评选出优胜大奖、商业潜力奖、最佳创意奖、创意武汉奖、关注儿童奖5项大奖。                 

  (彭流萤)

传说:被修饰过的历史胎记(墙内看花)
呼唤影视艺术的文学性
路荞溪的舞蹈人生
知识就是力量
《法医秦明之幸存者》的“专业范儿”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在武汉举办
马书林中国画作品展在国博举办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