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马书林中国画作品展在国博举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7日   第 07 版)

  日前,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书林写意——马书林中国画作品展”在国家博物馆举办。

  马书林曾任中国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既是一位卓有建树的艺术管理者,更是一位在中国写意画领域独树一帜的艺术家。从艺40余年来,马书林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之余,从未间断过艺术创作实践,作品曾多次参加各种美展并获奖。自2012年开始,他先后在上海美术馆、深圳关山月美术馆、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国家大剧院举办个人作品展,深受观众喜爱,也引起了美术界的关注和好评。

  此次个展共展出作品80组、160件,较为全面地展示了马书林自20世纪80年代初期以来的创作历程。马书林的戏曲人物画不仅尺幅巨大,而且场面也大,画面繁复,形象交叠,笔墨率意,墨色交融。画风融传统戏曲人物、民间美术造型、现代构成主义等为一体,朴拙强悍、泼辣放达,充分体现了传统笔墨美、古典意境美和现代抽象美。 

  (郭 博)

传说:被修饰过的历史胎记(墙内看花)
呼唤影视艺术的文学性
路荞溪的舞蹈人生
知识就是力量
《法医秦明之幸存者》的“专业范儿”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在武汉举办
马书林中国画作品展在国博举办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