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原创漫画绘本《二十四节气》出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30日   第 07 版)

  《二十四节气》一书中的漫画

  由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出品,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农业博物馆联合编审的原创漫画绘本《二十四节气》日前出版。

  《二十四节气》全套书共4册,以春、夏、秋、冬各自独立成册,用轻松易懂的漫画形式向读者详细介绍了二十四节气。全书制作精良、内容详实、逻辑明晰,两位主人公“阳阳”“月月”将二十四节气所蕴含的科学知识、节气特点、物候气候、民俗民风、养生常识,以生动活泼、循序渐进的方式向读者娓娓道来。作为国有资本金项目——“中华文化经典和精髓动漫化数字化工程”的子项目,《二十四节气》为广大读者更充分地了解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了新的端口。 

  (周广明)

徐克:系列电影是自己长出来的(人物)
虚构作品为何还需要“真实”(墙内看花)
用音乐传承中华文化
港澳台学生游故宫
原创漫画绘本《二十四节气》出版
打造现实主义青春剧
大型原创舞蹈诗《红》首演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