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甜蜜暴击》:

打造现实主义青春剧

□昊 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30日   第 07 版)

  关晓彤在剧中饰演女主角

  目前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电视剧《甜蜜暴击》,将镜头聚焦体育学院一批因格斗竞技结缘的年轻人,讲述了他们励志成长的青春热血故事。

  这部剧由华策集团金溪影视、芒果TV联合出品,鹿晗、关晓彤领衔主演,是国内首部格斗竞技题材的校园剧,也是一部现实主义青春剧。独自扛起照顾弟弟妹妹责任的明天(鹿晗饰),为证明自己强大从而不断刻苦训练的方宇(关晓彤饰),这些角色展现出青春热血的年轻人成长道路上的奋斗群像。

  在“体育+影视”或将成为新的行业风口的大环境下,作为国内首部格斗竞技题材校园剧,《甜蜜暴击》令人耳目一新。除朝气蓬勃的男女演员、推陈出新的题材以及积极励志的正能量外,该剧的拳击知识科普、格斗竞技特色也为其加分不少。

  《甜蜜暴击》希望通过年轻演员挑战格斗竞技,以其影响力推广这项运动,让大众关注和了解运动项目本身。

徐克:系列电影是自己长出来的(人物)
虚构作品为何还需要“真实”(墙内看花)
用音乐传承中华文化
港澳台学生游故宫
原创漫画绘本《二十四节气》出版
打造现实主义青春剧
大型原创舞蹈诗《红》首演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