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王力宏:

用音乐传承中华文化

□王睿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30日   第 07 版)

  王力宏在演唱会现场

  随着开场音乐《盖世英雄》响起,著名华人歌手、演员王力宏参与设计的舞台空间,以6座高科技灯塔及经过特殊处理的影像剧情,仿佛一条穿越到2060年的时空隧道,将观众带入到充满“爱与和平”的未来世界。

  7月28日,王力宏“龙的传人2060”全球巡演杭州站举行。作为杭州旅游大使,王力宏此次巡演来到杭州,等同于回归故乡。演出开始前便有不少杭州歌迷早早来到现场等候,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巡演的主题“龙的传人2060”寄托了王力宏“改变世界”的美好初心。他不仅独创性地打造了“沉浸式”舞台空间,更在表演中不遗余力地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多维度展现丰富多元的中华文化。特制城市宣传短片将北京胡同、南京小吃、四川火锅等充满地域特色的元素都嵌入其中;舞台表演中加入精彩的京剧、武术片段;邀请56个民族的代表合唱《龙的传人》等,种种细节都体现出王力宏的匠心。

  与此同时,王力宏在巡演期间一直默默投身公益事业,低调践行华语偶像肩负的社会责任与文化使命。从北京首站开始,王力宏便与多个公益组织建立联系,借助音乐的力量呼吁大家多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南京站开唱时,王力宏及团队邀请了南京当地的春晖妈妈、爱得基金会、Dream乐队、南京界外者原生艺术工作室及南京天使之家互助会等多个公益组织观看演出。上海站演唱会时,王力宏还特意邀请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的小朋友一起表演《爱因为在心中》的手语。

徐克:系列电影是自己长出来的(人物)
虚构作品为何还需要“真实”(墙内看花)
用音乐传承中华文化
港澳台学生游故宫
原创漫画绘本《二十四节气》出版
打造现实主义青春剧
大型原创舞蹈诗《红》首演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