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1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增长最快的、极富吸引力的市场,如果在中国取得成功,对公司也会有诸多益处。我要强调的是——我们目前只专注于这一个海外市场。

  ——尚泰百货董事长郑昌 

  这些年,中国在全球的专利申请数量一直排在第一,也就是说,中国在新兴行业、IT行业的创新和改革实际上比很多国家走得都快,支付宝、微信已经部分进入了美国和加拿大。相信未来中国将引领全球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创新,我对中国经济的下一个辉煌充满期待。

  ——亨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邹亨瑞 

  实现“中国梦”,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相信,在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在有生之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 

      

  华商谈经商之道

  诚信很重要,一件事要么不答应,答应了,就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到最好。不管事多小,你把事情做得好,人家就会对你刮目相看,不用刻意表现自己,更多要跟着内心的想法……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 

  要赢得尊重,不光是要把生意做得大,更是要把事业的品质做到位,让消费者发自内心认可你。

  ——长城集团董事长郭观华 

  做生意90%靠自己勤奋和智慧。要有一种胆量,要不断收集讯息等,看准时机要快。如果每次胆量都太小,永远是穷人,但胆量要对生意,不要用胆量对人。

  ——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 

试水区块链的新西兰华商(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林招树:诚信助他商海沉浮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