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1日   第 08 版)

  新侨交流系列活动举行

  6月15日,中国侨联“第七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系列活动”在京举行。中国侨联、各省区市侨联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新侨代表共70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表示,当前,中国改革开放进入了新的更高阶段。遍布世界各地的数千万华侨华人和侨界人才不仅是过去40年改革开放的独特机遇和重要资源,也是未来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优势。

  万立骏强调,侨界人才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建功立业、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勇立潮头,侨联组织要在服务新侨创新创业工作中展现作为。

  本届交流系列活动还举行了“改革开放与新侨人才”主题论坛、“优秀侨创成果展示交流”等活动,湖北、山西等侨联推荐的6个创新项目进行了线上线下同步展示推介。路演同时邀请了创业导师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

   

  中日企业家及侨商在沪交流(见图)

  由上海市侨商会、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联合举办的中日企业家及侨商交流会6月14日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城举办。在沪侨商和来华的日本企业家就如何促进两国民间在经济、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的友好往来、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开展座谈。

  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群策说,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搭建更多的平台,为中日两国增进友谊凝聚更多共识。

  (以上均据中国侨网) 

     

  12个华侨华人项目福建签约

  6月18日,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开幕。作为该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侨华人项目成果(厦门)专场对接会”当天在福州举行。12个华侨华人项目在福州签约。这些项目均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外高新技术成果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总投资45.5亿元人民币。

  除了举行签约仪式,51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还与100多家厦门、福州等地的企业代表面对面对接洽谈,一批技术领先、经济社会效益好、辐射带动性强的项目集中进行推介、对接。

  多年来,国家和福建侨务机构已累计邀请658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6·18”,征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外高新技术成果1925项,推动208个项目签约,从而集聚海外智力要素助力福建发展。

  (来源:中新网) 

试水区块链的新西兰华商(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林招树:诚信助他商海沉浮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