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e购青岛” 开启青岛消费新模式

赵 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4日   第 10 版)

  图为妮卡在展示“e购青岛”APP。

  6月6日起,俄罗斯姑娘妮卡的手机里多了一款常用手机程序——“e购青岛”。妮卡已经在青岛生活、工作3年多,目前就职于青岛的橡胶谷集团。

  妮卡所下载的是由青岛市商务局推出的一款手机程序,以“服务上合、惠及民生”为目标,提供餐饮酒店精选推荐、美食在线预定、实时翻译、出行规划、叫车预定等20多项功能。

  在妮卡看来,这款程序完美贴合她的需求。“这款程序可以为我提供美食推荐,帮助我叫车,完成订餐,给我规划出行线路,我还通过程序中的城市印象和游记加深了对青岛这个城市的了解。这是目前我在中国体验过的最好的、有俄语服务的城市电子地图手机程序。”

  “e购青岛”还按照月份分类,详细介绍了青岛的节会活动。“比如樱桃节、啤酒节等等,这些节会看起来非常热闹,我准备按照程序的介绍,到各个节会现场体验一下。”妮卡特别举例说。

  据青岛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e购青岛”是国内首个使用手绘地图作为城市消费电子指引的手机程序,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城市消费服务,提供中、英、俄、蒙、波斯、印地、日、韩8个语言版本,并提供多语言实时互译功能。另外,该手机程序提供城市印象、游记等功能,通过山·海·城·湾、非遗与民俗、历史文脉等游记版块介绍青岛城市文化,实现文化与消费场景、城市地标景点等有机结合。

  “e购青岛”苹果IOS和安卓版都已上线,可以在苹果APP市场和安卓市场搜索“e购青岛”下载使用。

  (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

乘势而上 深化合作
“青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e购青岛” 开启青岛消费新模式
资讯速递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