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到嘉善大云享甜蜜之旅

黄博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8日   第 12 版)

  嘉善大云歌斐颂巧克力景区花海
  资料图片

  绿带成荫闻鸟鸣,清波荡漾满舟情,轻风拂柳为垂钓,信步河边皆是景。大云镇散发着醉人的甜蜜气息,令人陶醉在对美好大自然的亲近欣赏之中。

  大云镇位于浙江省北部嘉善县境内,地处长三角的核心位置,江浙沪两省一市交界处,旅游度假资源丰富,有温泉、水乡、花海、农庄、婚庆、巧克力等休闲元素,归结到一点就是“甜蜜”。大云把甜蜜的表达方式落在“宠爱”上。

  漫游十里蓉溪,小船载满了江南的温柔缱绻和诗情画意,微风轻轻拂过,水波粼粼,宛如一幅晕染的水墨画,碧水青山两两相望,这是对心灵的宠爱。缓步来到碧云花海,风回云散,浅金色的阳光从缠绵的云朵中丝丝缕缕的投射下来,碧蓝天空贴近了人间,仿若触手可及,迎着朝露的缤纷花海,层层叠叠的杜鹃花争相斗艳,如同上帝打翻的调色盘,这是对视觉的宠爱。

  轻叩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的大门,孩提时代的梦在此刻苏醒。这里有巧克力做的回廊和城堡,到处都是可可浓郁的芬芳,我们置身其中,不仅仅是味蕾获得极大满足,更是对童年的回忆和心灵的放飞。此刻做回天真的孩子,卸下成人世界的层层伪装和面具,让心跟着味蕾和想象去放纵飞翔,这是对童心的宠爱。

  离开巧克力的甜腻温柔,移步至云澜湾温泉景区。5年前,沉睡了5亿年的幽澜古泉在曹家村喷涌而出。5年后,一个以温泉为核心,联动健康养生、餐饮住宿、商务会议、休闲婚庆等为一体的温泉度假天堂展现在游客面前。何如碧玉温泉水,绝胜华清礜石池,在一片苍翠中,一汪清泉镶嵌其中,如珠如玉,清风回暖,碧树琼花,氤氲的水汽恍若轻纱,如烟如梦。当一池温泉水倒映着星空,那正是天人合一的意境,这是对身心的宠爱。

  沿着缪家村花海大道向东,宛如行走在一幅绚丽而又时尚的乡村美景图中。陌上花开,绿树葱郁,残照将西下,远山如眉黛,一路繁花相送,这正是自然的宠爱。行走在历史文化村落东云村,陶醉于云端花事的似锦繁华。体验特色庭院花卉,做回淳朴的乡下人,与绿树芳草一起来一场光合作用,离开城市的喧嚣,漫步在乡间小道上,耳畔是鸟雀的脆鸣,目力所及之处皆为美景,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芬芳,最是撩人,全身心浸没在这场湖光山色里,这是对性情的宠爱。

  嘉善大云围绕“甜蜜”主题,日前推出了儿童音乐剧、二十四节气主题气象馆等新内容,实现了旅游体验多元化,逐步实现了从“+旅游”到“旅游+”、从“乡村游”到“度假游”、从“生态大云”到“甜蜜大云”的华丽转身。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说,大云坚持基于绿色生态、特色甜蜜产业发展旅游业,以全域旅游引领全域经济发展。文旅融合将为游客带来更多的惊喜。

中国家庭旅游市场庞大
青岛,邀世界共享美好(行天下)
绍兴举办首届发展大会
到嘉善大云享甜蜜之旅
旅游投资聚焦文旅产业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