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绍兴举办首届发展大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8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吴采莲)近日,绍兴举行首届发展大会,向全球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亮点。100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工商界人士、知名专业人士会聚绍兴,围绕“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贡献才智。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介绍,大会旨在传承弘扬千百年来赓续不绝的文化传统和商业基因,汇聚天下绍兴人的巨大能量,不断把绍兴的历史文化和商业文明推向新的高度。

  绍兴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文明史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越文化”为华夏文明贡献了大禹文化、阳明文化、书法文化、越剧文化、黄酒文化、会计文化、师爷文化等璀璨瑰宝。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哺育了一大批引领时代潮流的杰出人物,涌现了以思想家王阳明、书法家王羲之、书画家徐渭、文学家陆游、文化家鲁迅、教育家蔡元培、科学家钱三强等为代表的名人大家,当今两院院士中有70多位绍兴籍科学家。与此同时,这方土地也孕育萌发了许多商业思想,“商圣”范蠡以“农末俱利”“平粜齐物”“散财济民”等理念治理越国经济。这些思想融入“越文化”之中,使古越大地始终保持浓厚的经商传统,产生了发达的工商经济。

中国家庭旅游市场庞大
青岛,邀世界共享美好(行天下)
绍兴举办首届发展大会
到嘉善大云享甜蜜之旅
旅游投资聚焦文旅产业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