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旅游投资聚焦文旅产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8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春 晓)近日,以“文旅融合,智慧投资”为主题的“金猴杯·2018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学界和业界人士从资本视角分析旅游产业现状,讨论文化旅游发展的市场前景。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旅游市场的强劲竞争力,得益于文旅大融合。“文化+旅游”开启了全新的旅游时代,未来产业资源融合、技术融合、功能融合以及景域融合大产业链的模式,将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必然方向。“旅游+互联网”的旅游零售成为旅游产业的新宠。一批企业加快进军旅游行业。从事旅游产业、实业投资及金融服务的山海文旅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投资景区和酒店,推出“旅行社+景区+酒店+旅游大巴”的产业运营模式,通过供应链渠道间的深度融合,使出游便捷化,并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就“旅游+金融”模式展开深入合作。

中国家庭旅游市场庞大
青岛,邀世界共享美好(行天下)
绍兴举办首届发展大会
到嘉善大云享甜蜜之旅
旅游投资聚焦文旅产业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