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水墨丝路》出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8日   第 07 版)

  6月2日,《水墨丝路》中俄文对照本(新世界出版社)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展览馆举办。

  作者冯一束曾任中国驻陆上丝路多个国家的外交官。在书中,他用简洁的文字和亲身经历勾绘出丝绸之路沿线的历史变迁和民族风情风貌,讲述了中国文化与沿线国家的交融,理性而认真地思考丝绸之路的复兴。

  值得一提的是,他创作的水墨画插图以特殊语言表现了欧亚文明的多样性。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开文在发言中指出,《水墨丝路》一书“以新欧亚大陆桥为地理索引,以从北冰洋到印度洋、从太平洋到波罗的海之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交往为主线,跨越中国同中亚友好交往千年历史,阐述了‘一带一路’构想的文化依托,印证了‘上海精神’形成的历史必然。”

  与图书同名的“水墨丝路”主题画展同期开幕,均为冯一束作品,部分画作曾入选国家级展览。

  (苏丽娅)

梁家河的岁月
先前的书(读者之声)
《水墨丝路》出版
读志断想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