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

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24日   第 12 版)

  近日,“耳东影业”杯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剧本征集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介绍,报送的剧本应为少数民族题材,大力鼓励尚无本民族主题电影的民族题材电影剧本,如乌孜别克族、柯尔克孜族、塔塔尔族、基诺族、赫哲族、珞巴族、门巴族、怒族等。剧本内容应讲述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温暖故事,体现各族儿女同心同德、努力奋斗的时代精神,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丰硕成果和新人新事,尊重差异,包容多样,提倡现实题材,兼顾历史题材。

  本次征集活动不含微电影、电视剧剧本,作者民族不限。应征作品应为未转让版权的电影剧本,应征作者须拥有无可争议的著作权。活动截止时间为7月28日。     

  (赵晏彪)

类型化创作重燃观影热情(我看军事题材影视创作③)
让红色成为文化底色(墙内看花)
造小器成大器
讲述历史变迁的《西关大屋》
百人共唱时光金曲
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启动
《温暖的弦》选角精准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