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

百人共唱时光金曲

□张 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24日   第 12 版)

  著名歌手孙楠在节目中

  2018年第二季度,江苏卫视推出了全新音乐节目《嗨,唱起来!》。节目用百人共唱的形式,在规则上去繁就简,使明星和素人歌手对于音乐的美好体验成为参与节目的终极追求。节目开场,嘉宾与100位欢唱达人共同演绎一首经典歌曲;最后,嘉宾与3位素人歌手以一首合唱歌曲收尾。节目现场,100个独立唱歌的隔间,呈立体360度均匀分布在圆形舞台周围,构筑了一个巨大的共鸣场,歌声汇聚灯光璀璨。

  节目所选歌曲都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时光金曲。它们曾经流行,记录了时代心声,并将继续流行。每期节目主题需要进行拓展,使歌曲更立体、饱满,沟通大众共同的音乐体验,引发广泛而深刻的音乐记忆。如首期节目中,由孙楠演绎的歌曲《新的天地》展现民族复兴的力量;第二期节目中,羽泉以一首《奔跑》震撼开场,激发了大家追逐梦想、全力以赴的精神共鸣。

类型化创作重燃观影热情(我看军事题材影视创作③)
让红色成为文化底色(墙内看花)
造小器成大器
讲述历史变迁的《西关大屋》
百人共唱时光金曲
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启动
《温暖的弦》选角精准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