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

《温暖的弦》选角精准

□牛明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24日   第 12 版)

  电视连续剧《温暖的弦》剧照

  都市爱情剧《温暖的弦》近日在湖南卫视播出,受到观众的关注。该剧紧握“情感”“质感”双线,把控创业的主题,力求对观众有正向启发。

  在制片人马思竑看来,青年创业与科技企业的质感呈现,是《温暖的弦》一大看点。主创团队曾经采访了多家创业公司,收集了大量创作素材。剧中由张翰饰演的男主角占南弦,是一个白手起家的创客,他的经历并非一帆风顺,也会在商业竞争中失败、遭遇危机。

  该剧能够引来很高的关注度,还与选角精准有关。导演黄天仁表示,这次选角偏向熟龄,只有具有人生阅历的演员,才能把角色横跨十年的情感、创业故事诠释到位。马思竑表示,选择张翰是因为以他的年龄来演绎创业者形象,对于观众来讲是有可信度的。张翰表示,他在饰演占南弦时,把很多生活中遇到的挫折都融合在一起,参与到创作中。“我相信自己做的任何选择,其结果都会导致人生有起有落,重要的是从中积累经验。”

  除了职场商战戏份,情感守护也是《温暖的弦》的制作初衷。坚守爱情、亲情、友情,是该剧的动人之处,也能引发观众对于感情的思考和认识。

类型化创作重燃观影热情(我看军事题材影视创作③)
让红色成为文化底色(墙内看花)
造小器成大器
讲述历史变迁的《西关大屋》
百人共唱时光金曲
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启动
《温暖的弦》选角精准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