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5日 星期六

《三宝大战诸葛亮》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中国冷知识 世界知多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5日   第 07 版)

  日前,来自《三宝大战诸葛亮》中的一段古装宣传片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并热映。宣传片融合了诸葛亮的人物形象以及脑力对战的全新概念,以智力综艺为载体,将一个有趣味、有创意的中国文化形象呈现在海内外观众面前。

      

  《三宝大战诸葛亮》是一档以“脑力争锋”为概念的原创综艺节目,近日在芒果TV独播后获得观众的认可和喜爱。节目不同于普通的知识类答题综艺,而是侧重于用内涵丰富且趣味性强的“冷知识”来进行脑力对战,通过刷新观众的知识面,让大家主动参与到答题中来。

  “坚持创新才让我们不墨守成规。”芒果娱乐总裁、节目总监制王柯表示。一直以来,全世界对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三宝大战诸葛亮》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题库创作的灵感源头之一,首期节目便以“历史”为主题,从古代著名诗人、经典诗词歌赋、革新发明历史等方面,发掘出许多有新意的冷知识题目,例如“哪位古人不能进娱乐圈?”“哪位诗人最喜欢说呵呵”等。不仅是传统文化,节目也会对当下大众文化、大众生活潮流等具有时代特征的内容进行解读和取材,如“职场”“科技”等主题。

  为制作出精彩有趣的比赛效果,《三宝大战诸葛亮》十分注重对节目形式的创新开发。比如设置了三位明星嘉宾组成的“三宝”与各个圈中的知识强者“诸葛亮”进行益智脑力对决,并在节目全程开放线上答题互动,观众可以在芒果TV平台即时参与节目答题。“我们也希望挖掘年轻人喜欢的表达方式。”节目总导演张瑞表示。

  (文 综) 

架起中美艺术交流桥
大钊先生的形象再现(墙内看花)
丹麦爵士改编中国摇滚
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中国冷知识 世界知多少
经典乐曲绘出统一同心圆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