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5日 星期六

“五月的鲜花”再次绽放

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5日   第 07 版)

  以“筑梦新时代,创造新未来”为主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筑梦新时代》——2018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5月4日再次绽放。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通过全国近百所院校大中学生青春励志、激情澎湃的文艺演出,通过“创造”“奋斗”“团结”“梦想”四大版块内容,奏响了一曲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制造新景观”“展现新风貌”“打造新亮点”,是2018年五四文艺会演的创作追求。为此,节目组走出演播室,走进大学校园,以“混搭”和“重组”作为主要创作思路,推出一个个脑洞大开的创意节目。

  节目组建了“创意者联盟”,集合全国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专业院校的学生,以“斗琴”“拼画”“比武”的方式,现场完成一个个高难度、高水准的艺术创作,展示出当代青年的审美追求和创新活力。而《誓言铮铮》《我们的“八分钟”》《少年中国说》等众多学生节目,展现了体力与智力的激情碰撞,为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加油助威,表达了为强军强国奉献青春的决心。

  节目还运用投影、全息、增强现实等高新技术手段,制造出虚拟与现实融合的多维空间,不仅为节目平添了超现实的未来科技感,也带来了动感时尚、新鲜独特的观赏体验。

  此次演出由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3位担纲主持,青年主持人但茹、段纯,其他如关晓彤、蓝羽、白影也参与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各大新媒体端对文艺会演进行了直播预热,官方解析晚会看点,共同开启了看广播、听电视的融合新序幕。

  (梦 瑶) 

架起中美艺术交流桥
大钊先生的形象再现(墙内看花)
丹麦爵士改编中国摇滚
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中国冷知识 世界知多少
经典乐曲绘出统一同心圆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