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8日   第 09 版)

  图为儿童现场进行身高测评。
  樱 子摄

  中国眼医再登世界眼科百强榜

  本报电 (朱 楠)知名眼科专刊《眼科医生》日前公布2018年度世界眼科人物最具影响力100强,北京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院长林顺潮教授再度入选。这是他连续第三次入围该榜单,且为今年中国唯一的上榜者。中国眼科名医再获世界认可。

  据介绍,《眼科医生》每两年推出一次世界眼科人物最具影响力100强榜单。入选的100位眼科人物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当中有眼科医生、科学家、工程师、眼科医疗机构的CEO等。今年是林顺潮教授连续第三次入选该榜单,排名18。《眼科医生》在其上榜理由中写道:“林顺潮是‘具远见的领袖’‘医师科学家’‘慈善家’,曾发表逾800篇SCI文章,曾任或现任逾10份国际SCI学术刊物编辑委员会成员,对于眼科界贡献巨大,从2008年起担任中国全国人大代表。”

 

  儿科医师过敏培训项目启动

  本报电 (张 姝)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业委员会联合世界过敏组织,近日在北京启动中国首个国际认证的儿科医师过敏培训项目,该项目将通过逐级培训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2018年底前培训1000名儿科医生,将儿童过敏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等知识普及到一线骨干医生。

  据介绍,目前,中国儿童过敏类疾病分布及发病率与国际接近,但对儿童过敏的认知和治疗仍与国际水平差距较大,提高医生对儿童过敏的诊疗知识、临床诊治能力,是现阶段儿童过敏防治的当务之急。

 

  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启动(见图)

  本报电 (马 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美国迪巧公司,近日在北京启动“迪巧身高促进计划”大型公益项目,将通过城市体验活动、手册发放、公益讲座等方式,帮助中国儿童长高,实现成年后的职业梦想。

  数据显示,超五成儿童未达到遗传身高,近八成儿童未来身高达不到父母预期。身高促进计划是为了传授正确的身高管理理念和身高促进方法。活动中,迪巧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以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预防接种 为儿童撑起“健康保护伞”(健康关注)
把肝癌防治做得更精准(健康新概念)
《全球医美信赖度报告》发布(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为听障患者提供聆听解决方案(医疗前沿)
口腔溃疡——今天,你清火了吗?(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