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

《全球医美信赖度报告》发布(健康互联网)

吴群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28日   第 09 版)

  《全球医美信赖度报告》(简称《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于品牌信赖度重视程度较国际水平偏低。以肉毒毒素相关治疗为例,全球75%的消费者认同在求美体验中,产品品牌是一个重要因素,而在中国这一比例仅为59%。优质的品牌是助力医生满足求美者需求不可或缺的一环,对此,中国消费者的认知亟待加强。

  当前,中国医美产业正在经历井喷式增长。为使中国医美行业获得长足的发展,与国际成熟发达市场看齐,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信赖度就成为了重中之重。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表示,中国医美行业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把握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之间的平衡,对医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而提升行业的信赖度正是实现“平衡”的一个关键举措。

  《报告》也充分印证了信赖度对医美行业的重要意义。该《报告》对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近1.8万消费者及300医美产品品牌信赖、消费者和医护之间的信赖等议题展开调研。结果显示,消费者和医护一致认同信赖在医美体验中的重要性。此外,《报告》也显示,61%的医生认为,对于医美产品的信赖让他们在治疗中更有信心。

  《报告》同时也体现出一些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的消费者和医生之间的信赖挑战。调研显示,仅34%的消费者表示在其最近一次医美咨询中,医生有能力让他们对治疗效果感到放心,且仅29%的受访者表示,医生很好的解答了他们所有的疑虑。对此,曹德全强调,医美行业的信赖度综合体现在消费者对于产品、医护以及机构等3个层面,其中,消费者和医护之间的信赖度是最为核心的议题。

  为此,中国启动了“2018医美信赖先锋行动”,旨在推动在医美行业内重视提升信赖度,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医美需求。

预防接种 为儿童撑起“健康保护伞”(健康关注)
把肝癌防治做得更精准(健康新概念)
《全球医美信赖度报告》发布(健康互联网)
健康资讯
为听障患者提供聆听解决方案(医疗前沿)
口腔溃疡——今天,你清火了吗?(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