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9日   第 08 版)

  河北出台优化营商政策

  日前,从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获悉,该县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核心,大力度、全要素支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原有政策的基础上研究出台60条激励政策。

  (据河北日报)

  

  宁波北仑打造全新平台

  3月19日到21日,第一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在北仑召开。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日本等20个国家的370余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推动宁波创新发展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共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据悉,北仑至今已累计引进外国专家近7000人次。这些外国专家累计帮助企业新增专利申请4530项,开展新产品研发和设计项目14958个,其中填补国内空白484个,替代进口2207个。    

  (据浙江日报) 

  

  中国在比推介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16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暨路演,来自欧洲联盟、比利时的政商界人士以及中国驻比机构代表200多人出席活动。

  据悉,目前进口博览会已向全球200多个贸易伙伴发出了参展参会的邀请。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家企业报名参展。

  (据中国网)

  

  阿里云印尼大区投入运营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平台阿里云15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阿里云印尼大区正式开放服务运营。据介绍,这是阿里云在全球开放服务的第18个区域,阿里云成为亚洲最大的云计算平台。

  阿里云将为印尼市场提供弹性计算、数据库、网络安全、中间件以及人工智能等多款产品,服务电子商务、媒体、金融科技、游戏、运输和制造等诸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同时,阿里云还将支持当地人才培养,计划今后一年为当地IT技术人员开设云计算技术培训课程,并在2020年前为当地1000家创业企业的孵化提供技术支持。

  (据新华网)

“爱拼才会赢”的实干家(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商机商讯
“水果西施”艾米丽的美好生活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