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9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改革开放事业之所以能吸引海外华商,除了爱国爱乡因素,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国政府重视投资环境建设,制定了符合实际的吸引外资政策,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其结果是双赢或多赢的。

  ——香港洪氏集团副董事长  洪明基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整个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为这些伟大成就感到非常自豪。

  ——丽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  李 胥

  通过关注“两会”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大家对新时代的祖国充满信心和希望,也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随着中国和俄罗斯双边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双方间的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中国交建俄罗斯分公司负责人 马金良

  长期以来,中国不仅积极参与亚洲区域经济合作,而且致力于引领合作升级。亚洲国家将受益于中国庞大的国内市场。中国未来增长动力将从投资转向消费,亚洲国家将受益于中国庞大的内需市场。

  ——泰国泰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锦庭

  

  华商谈经商之道

  做生意不能只为自己赚钱,还要为对方考虑,不能做一锤子买卖,要有来有往,有本生利,积少成多。

  ——巴西PETROPAR公司创办人  林训明

  控制自己的贪婪,不过分计较得失,才会在自己的生活圈子中畅游无阻。舍弃并不意味着我们失去,更不意味着傻,相反,正是舍弃,我们才能更好的生活。

  ——印度尼西亚隆丰集团董事长  麦培满

  做生意,最重要的是和自己竞争。建造了好楼,如果叫好不叫座,那就是失败,所以投资眼光非常重要。   

  ——泰世界集团创始人  陈克齐

  华商要摆正姿态,提升自身的素质,尝试在尊重和理解当地风俗文化的基础上规范经营。

  ——俄罗斯侨商企业家联合会主席、俄罗斯中国南方商会会长  王广源

  华商既要注册正规的公司,不走“灰色清关”,又要保证产品质量,还要建立诚信体系,让消费者信任中国商人,继而信任中国商品,如此一来,华商在海外才能持久发展。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  蔡桂茹

“爱拼才会赢”的实干家(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商机商讯
“水果西施”艾米丽的美好生活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