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美术长卷《情系梁家河》将赴实地采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9日   第 07 版)

  据悉,《情系梁家河》大型美术长卷作品采风组将于4月中旬进驻梁家河村,通过实地采风,创作出一幅讲述当地在习近平的带领下脱贫致富故事的长卷作品。

  该采风组由中国国画家院史国良人物画高级研修班的8名学员组成。活动发起人、画家张武昌曾在陕西省富平县当过5年知青。他在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后,深受鼓舞和启发,萌发了创作这一题材的想法,并得到其他学员的积极响应。

  张武昌说:“本次采风创作的作品以中国画笔语言融入西方造型形式,将书中的文字语言用画面形式呈现出来,尽可能地将当时的人物原型、脱贫致富的点滴故事与劳动场面、生活环境融汇到画面里,形成一幅具有历史意义又有生活趣味的大型美术作品长卷。”

  据介绍,该作品预计在3年内完成,届时将在北京、深圳、西安等地巡回展出。

  (钟  昊)

陈彼得为何让我们流泪(墙内看花)
讲好新时代的百姓故事
翩翩舞广袖 恰似李白来
组歌音乐会唱响“中国梦·丝路情”
北京京剧院举行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
美术长卷《情系梁家河》将赴实地采风
立陶宛《海鸥》在京上演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