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北京京剧院举行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9日   第 07 版)

  3月12日至31日,北京京剧院第五届“魅力春天”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在长安大戏院举行。

  擂台赛流派纷呈、文武并重、行当齐全,全面展示青年演员对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呈现,共设置20场演出,前15场为参赛演出,包括11场文戏、4场武戏,另外5场是“展演演出”,由历届擂台赛走出来的优秀青年演员合作表演经典剧目。

  北京京剧院“魅力春天”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于2011年启动,发起初衷是为青年京剧演员提供展示舞台。经过近8年积累,擂台赛为京剧事业挖掘、输送了大批人才,如常秋月、姜亦珊、张馨月、张建峰、谭正岩、杨少彭、窦晓璇等众多知名青年京剧演员,都是从“魅力春天”走出来,并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文  综)

陈彼得为何让我们流泪(墙内看花)
讲好新时代的百姓故事
翩翩舞广袖 恰似李白来
组歌音乐会唱响“中国梦·丝路情”
北京京剧院举行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
美术长卷《情系梁家河》将赴实地采风
立陶宛《海鸥》在京上演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