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立陶宛《海鸥》在京上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9日   第 07 版)

  3月14日至17日,立陶宛OKT剧院的《海鸥》在首都剧场上演,为本届“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拉开帷幕。

  《海鸥》以“质朴简洁的舞台和演员扎实精湛的演技”,在2017年乌镇戏剧节首次亮相便获得一致赞誉。这部以当代方式排演的契诃夫四幕经典喜剧由北京人艺演出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联合引进。

  《海鸥》并没有对契诃夫的这部经典名作重新阐释,而是相对忠实地将契诃夫的原作展现在舞台。导演奥斯卡·科尔苏诺夫是OKT剧院的创始人,他的《海鸥》《哈姆雷特》与《在底层》被称为“排练场三部曲”。所谓的“排练场”状态,即观众与演员共处在略显逼仄的空间中,观戏感受仿若在排练场围观。演员既是演员也是观众,观众不仅看到了结果,而且看到了整个创作过程。

  (文  纳)

陈彼得为何让我们流泪(墙内看花)
讲好新时代的百姓故事
翩翩舞广袖 恰似李白来
组歌音乐会唱响“中国梦·丝路情”
北京京剧院举行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
美术长卷《情系梁家河》将赴实地采风
立陶宛《海鸥》在京上演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