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组歌音乐会唱响“中国梦·丝路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9日   第 07 版)

  阎维文在音乐会上演唱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中国梦·丝路情》组歌专题音乐会日前在北京音乐厅上演。

  《中国梦·丝路情》组歌是国内表现“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型音乐作品,由来自江苏连云港的青年作曲家王咏梅联手国内著名词作家、编曲家、歌唱家知名乐团及合唱团协力打造,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于国家发展的美好祝福和发展繁荣文艺事业的不懈努力。

  该组歌以中国在全球发起“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成就为切入点,突出反映江苏在“一带一路”开放大格局中,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全力做好扩大向东开放和引领向西开放的文章,也表现了连云港在“一带一路”倡议战略支点建设中焕发出的动力。作品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构建整部乐章,以舒展的音律、优美的旋律、气势的交响、激昂的合唱诠释文艺工作者眼中的“一带一路”和伟大“中国梦”。歌曲既有《祖国在我心中》《大美中国梦》《赶上好时代》等激昂澎湃的主旋律作品,也有《丝路上有你》《再走丝绸路》等具有“一带一路”浓郁风情的作品,还有《家门口》等反映群众生活的歌曲,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艺术水准。

陈彼得为何让我们流泪(墙内看花)
讲好新时代的百姓故事
翩翩舞广袖 恰似李白来
组歌音乐会唱响“中国梦·丝路情”
北京京剧院举行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
美术长卷《情系梁家河》将赴实地采风
立陶宛《海鸥》在京上演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