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3日 星期五

何凤山广场在米兰揭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3日   第 07 版)

  图为何凤山之女何曼礼

  近日,以中国前外交官何凤山命名的何凤山广场在米兰举行揭牌仪式。何凤山之女何曼礼应邀专程从美国赶赴米兰,出席了本次仪式。

  米兰市长代表、市文化议员菲利波·德尔·科尔诺、市文教组织代表、犹太人社区代表、欧洲及国际犹太人组织代表、当地民众、华侨华人等10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科尔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何凤山博士作为二战时期的历史人物和中国外交官,用善良和正义挽救了数千名犹太人的生命,广受西方社会的尊重和爱戴。此次在米兰举行何凤山广场的命名揭牌仪式,显示了中意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以及共同向往和平、支持正义的民族责任感。

  科尔诺高度赞扬了米兰华侨华人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为促进中意友好交流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米兰华侨华人的交流,共同推动米兰与中国在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何凤山之女何曼礼女士表示,感谢米兰华人社团向米兰政府申请设立何凤山广场,并感谢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支持。她说,这不仅是对历史和历史人物的尊重,也是人们对爱、对正义、对和平的一种追求。

  何曼礼表示,父亲在世时,很少宣扬自己拯救犹太人的故事,平时对家人也鲜有提起,甚至在自己的回忆录中,也只有寥寥几笔。父亲去世后,自己凭着儿时其讲述的一些故事和回忆录中的线索,开始了漫长的调查历程,这段历史也因此逐渐浮出水面。

  世界犹太人正义组织代表格布列雷·尼西姆表示,此次米兰市政府命名何凤山广场,是意大利历史上首次用华人姓名为地名命名。它将告诉世界,欧洲民众永远不会忘记这名正义的中国人,何凤山博士永远不会被历史所遗忘。他不仅是中国人的骄傲、犹太民族心中的英雄,更是世界的骄傲和人们学习的榜样。 

  (博源  胡彪)

保护华侨权益,还要加把劲(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何凤山广场在米兰揭牌
新西兰有个“哈佛男孩”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