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3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3日   第 07 版)

  新侨经验分享会在沪举办

  近日,由上海市政府侨办经科处、上海大学统战部、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大学侨联承办的“新侨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来自上海的新侨创新创业者、青年侨商代表、新归侨等35人参加。

  围绕“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各自创新创业历程和经验、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需求、对上海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及科创中心建设、对涉侨部门的期待和建议等议题开展热烈讨论。

  下一步,上海市侨办将进一步优化活动机制,提升品牌效应,发挥平台作用,为新侨创新创业者用心做好服务,逐步形成新侨创新创业者“生态圈”,努力推动具有上海特色的“为侨服务体系”建设。

  

  青田举办华侨回归发展论坛

  近日,浙江省青田商会举办“侨乡情、甬城梦”华侨回归发展论坛,邀请了专家学者和青商一起探讨新形势下青田籍浙商回归的机遇、挑战及青田经济的发展。

  论坛上,中共中央党校二级教授刘学侠发表了题为《共商共建共享 同逐中国梦》的主题演讲,在宁波的青商朱光然和傅旭敏则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并激励与会人员在创业的路上要不忘初心,谱写新篇章。

  

  三明举行涉侨司法维权会议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外侨办、市侨联联合在“三明市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村举行2018年三明市涉侨司法维权联席会议。

  福建省高院高级法官邱瑞麟,三明市人大侨台委副主任王小涛,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叶爱珠,市中院副院长罗继民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涉侨维权工作情况,通报了2017年全市涉侨案件的办理情况,并就创新全市侨益保护工作、健全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还通过视频连线,为旅居奥地利的华侨邓彩芳提供了在线法律咨询解答。

  

  为侨服务示范单位落户广西

  近日,广西柳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对该市天和社区创建“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进行授牌仪式。该社区系广西首个获得此称号单位。

  2017年,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启动“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区和示范单位”的评选工作。希望通过示范引领,大力推动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为侨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据天和社区主任陈政华介绍,该社区利用工作室、图书等资源,建立侨眷文化活动室,并率先以网格为单位,建立联络员队伍,定期上门走访归侨侨眷,为其解决困难。

  (来源:中国侨网)

保护华侨权益,还要加把劲(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何凤山广场在米兰揭牌
新西兰有个“哈佛男孩”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