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01日 星期四

乡音版《牡丹亭》创新展现经典魅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1日   第 07 版)

  由江西省抚州市推出的盱河高腔·乡音版《牡丹亭》日前进京演出,取得良好反响。中国文化报社主办的“戏曲经典的永恒魅力——盱河高腔·乡音版《牡丹亭》研讨会”上,多位戏曲研究专家围绕该剧的艺术价值和改进意见等进行探讨。

  中国戏曲学院原院长、中国戏曲学会汤显祖研究分会会长周育德表示,乡音版《牡丹亭》演出意义重大,一方面为汤显祖的经典剧作找到比较合适的音乐形式和戏曲腔调来演绎,另一方面也让盱河高腔实现了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与会专家指出,经典作品在当代要焕发出新的光彩,必须处理好文化传承与大众传播的关系。乡音版《牡丹亭》未来可继续进行艺术上的打磨,进一步凸显地方文化特色。

  (邹雅婷)

传统村落的文化振兴之路
让更多古建找到家(墙内看花)
乡音版《牡丹亭》创新展现经典魅力
看中国青年怎么玩文创
辽宁人艺在国家大剧院“开炉”
2018指尖移动影响力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第二届当代戏剧双年展将在福田拉开帷幕
话剧《月亮的南交点》首演成功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