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29日 星期一

南京获赠雕塑“和平之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29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南京1月27日电  (记者蒋芳)1月27日是“国际大屠杀纪念日”。记者27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该馆获赠已故以色列艺术家玛纳什·卡迪诗曼生前创作的“秋之落叶”装置艺术中的4枚“金属脸”雕塑与“和平之吻”雕塑。

  玛纳什·卡迪诗曼是以色列著名雕塑家、画家,他创作的雕塑、绘画作品和公共艺术品遍布世界各地。2014年,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访华时,曾将卡迪诗曼先生创作的“和平之吻”绘画作品赠予中国,作为两国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26日,玛纳什·卡迪诗曼的儿子本·卡迪诗曼将父亲的多件雕塑作品捐赠给南京。在捐赠仪式上,本·卡迪诗曼介绍,“和平之吻”雕塑由一对母子和平鸽组成,父亲创作这件作品的初衷是希望世界永无战争、永远和平。

北京地坛公园“年味”浓
勾勒2018年发展新愿景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压力容器成功吊装
外国朋友学艺忙
中企研制“人造太阳”关键设备起运欧洲
中国科技期刊总量达5020种
南京获赠雕塑“和平之吻”
风雪严寒中的暖流
警民联欢乐融融
责编:孙 懿 张一琪 叶 子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