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29日 星期一

中国科技期刊总量达5020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29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胡喆)28日,由中国科协组织研究编撰的《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蓝皮书(2017)》在京举行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科技期刊总量已达5020种,覆盖理、工、农、医、交叉学科等各个领域。作为科技发展链条中的重要环节,科技期刊为中国的科技创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蓝皮书》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认为,与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相比,中国科技期刊的总体发展规模和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表示,应对标国际知名期刊,推进一流科技期刊建设,正确发挥科技期刊在学术评价中的作用,推动改革学术成果评价,共同营造促进中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科技期刊总体发展水平,大力提升科技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

北京地坛公园“年味”浓
勾勒2018年发展新愿景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压力容器成功吊装
外国朋友学艺忙
中企研制“人造太阳”关键设备起运欧洲
中国科技期刊总量达5020种
南京获赠雕塑“和平之吻”
风雪严寒中的暖流
警民联欢乐融融
责编:孙 懿 张一琪 叶 子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