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1月01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1月01日   第 10 版)

  图为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史立臣、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为新增的4所学校授牌。
  资料图片

  商务部与国侨办签署合作协议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17年12月26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举行工作会谈,共同研究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形成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横向协作”合作新格局,更好发挥商务工作促进侨务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双方将通过加强政策指导沟通,建立协商协调机制,打造服务平台,帮助华侨华人及时了解和准确解读国家发展战略及相关政策,增强华侨华人回国创新创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侨资企业经营发展能力,促进国内外华商企业联系与合作,助力国家发展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提升我国对外经贸合作水平。

  会谈后,钟山和裘援平共同签署了《商务部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合作框架协议》。

  (据中国侨网)

  

  北京华文教育基地评审结束(见图)

  2017年12月26日下午,2017年华文教育工作总结暨北京华文教育基地评选工作会在京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4所学校被评定为第二批北京华文教育基地并接受授牌。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史立臣、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出席会议。

  据悉,为加强对北京华文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不断提高新时期华文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自2018年起,北京市政府侨办、市教委将每五年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综合考评,对表现优秀的予以表彰奖励,对未能发挥应有作用的将予摘牌。

  (据中国侨网)

  

  侨资侨智汇聚成苏州发展动力

  日前,苏州市举行了市海外交流协会四届三次常务理事暨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理事大会,总结近一段时间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安排。

  苏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表示,在苏州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侨资侨智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在苏州引进的外资中,侨资占据了大头。近年来,随着苏州产业转型升级和招才引智的力度不断加大,到苏州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的发展。

  截至目前,在苏州投资的侨港资企业达近万家,累计利用侨港资634.97亿美元。2017年全年牵线搭桥直接间接引进侨资项目334个,实际利用侨资18.7亿美元。 

  (据中国侨网)

创业新思维 爱拼才会赢(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吸纳中西文化 成就卓越人生
华人教子 先要选对方法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