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欧洲奏响巴蜀之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7日   第 12 版)

  波兰华沙当地时间11月22日晚,成都乐团“2017天府文化周”奥地利、波兰演出收官音乐会完美收官。此次成都乐团欧洲巡演,自奥地利维也纳始,历经奥地利林茨布鲁克纳大学音乐厅、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音乐厅和波兰电台音乐厅等四场音乐会。在历时10天的巡演中,成都乐团向欧洲自信地演绎了巴蜀文明之美,演绎了中国音乐之美。

  此次演出绝大部分曲目都是带有四川元素的作品,有的吸取了川剧精华,有的采集了彝族风情,还有的来源于民歌腔调。古筝与乐队《彝舞》、管弦乐《采花》《布谷鸟儿咕咕叫》,唢呐、笛子与乐队《山歌》,弦乐合奏《二泉映月》,以独具中国韵味的音色与交响乐团的配合,让中国元素有了世界表达。

  (刘 佳) 

说不尽的《长生殿》(下)
发掘文化节目新宝藏(墙内看花)
公益票价浇灌爱乐之花
为全球华人打造发声平台
《天上的额吉》获最佳音乐纪录奖
欧洲奏响巴蜀之美
《中国器物简史》发布
中欧国际文学节在京启动
《校际音超联赛》给校园原创音乐一个舞台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