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丝绸之路国际纪录片学术盛典颁奖

《天上的额吉》获最佳音乐纪录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2月07日   第 12 版)

  日前,在福州举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暨2017丝绸之路国际纪录片学术盛典颁奖晚会上,由军旅作家宗潭采风创作并担任总编剧的电影《天上的额吉》,荣获最佳音乐纪录作品奖。

  《天上的额吉》由著名演员斯琴高娃领衔主演,李近朱担任总导演。这部以草原丝绸之路为故事背景的音乐艺术电影历经两年时间拍摄制作,在西安、新疆和内蒙古等地取景拍摄。电影根据边防线上的真实故事拍摄,以唯美画面和动人旋律,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游牧文明,讴歌边防官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戍边卫国的牺牲精神。电影中,《劝奶歌》《梦中的额吉》等多首脍炙人口的草原民歌,引起人们的强烈共鸣和好评。其中,改编自草原民歌的《母驼喂乳》刚刚成功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单元,2017年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纪录片学术盛典评选出《海丝寻梦录》等十佳获奖作品、《无星之梦》等十优作品和《天上的额吉》一部最佳音乐纪录作品。

  (龚仕建) 

说不尽的《长生殿》(下)
发掘文化节目新宝藏(墙内看花)
公益票价浇灌爱乐之花
为全球华人打造发声平台
《天上的额吉》获最佳音乐纪录奖
欧洲奏响巴蜀之美
《中国器物简史》发布
中欧国际文学节在京启动
《校际音超联赛》给校园原创音乐一个舞台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