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越南岘港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0日   第 04 版)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8日电 (记者颜昊、陈健)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8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开幕。今年的会议将围绕全球化新趋势、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竞争力等议题展开对话和讨论。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峰会开幕式上表示,亚太地区工商界在新技术、能源、商务合作、新一代贸易与投资方式等方面都扮演着先锋者的角色,为满足本地区民众物质和文化需求带来更为丰富的资源。

  陈大光呼吁,亚太地区工商界领袖为尽早实现“茂物目标”发挥引领作用。他同时希望工商界领袖为实现本地区包容性增长作出更大贡献,通过设定APEC“后2020”愿景来建设和平、活力和繁荣的亚太。

  “茂物目标”于1994年印度尼西亚茂物APEC会议提出,是指发达经济体在2010年前、发展中经济体在2020年前实现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

  据了解,超过2000名亚太地区企业领袖出席为期3天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其中中国企业代表超过300人。

  2017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6日在岘港拉开帷幕。今年会议的主题为“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APEC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及工商界代表就亚太自贸区、可持续及包容性增长、粮食安全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老挝文版在万象首发
开创中越友好新局面
1560余起输美侵权案告破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越南岘港开幕
“小巷总理”话民生
台湾香港为“双11”暖身
两岸好,台湾才会更好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