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中美海关两次联合打假

1560余起输美侵权案告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1月10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任涛)记者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8月,广州海关成功查获127个输美侵权邮包,并配合警方捣毁生产、销售、仓储、运输窝点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案值逾2000万元人民币。包括该案在内,中国海关与美国海关今年4月和8月联合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共查获输美侵权案件1560多起。

  据悉,2013年至今,中美海关共开展6次联合执法行动,期间中国海关保持与美国海关的密切联系,第一时间将查获案件信息与美国海关共享,成功协助美方在美国境内抓获嫌疑人。

  目前,中国海关已与美国、欧盟、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海关签订了知识产权执法合作备忘录,同时积极参与世界海关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刑警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主要多边合作框架下的知识产权事务,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此外,中国海关还与美国电影协会、国际商标协会等签订了合作备忘录,4000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在海关总署办理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

  截至目前,国际社会对中国海关的执法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全球反假冒联盟、国际刑警组织等先后向中国海关颁发了“国际知识产权犯罪调查合作奖”“全球反假冒最佳政府机构奖”等,在华投资的跨国公司评价中国海关是“最有效率的知识产权执法机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老挝文版在万象首发
开创中越友好新局面
1560余起输美侵权案告破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越南岘港开幕
“小巷总理”话民生
台湾香港为“双11”暖身
两岸好,台湾才会更好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