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12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我对中国一向是看好的,以中国5000年的文化背景,可以跟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作对比。中国目前有资金、技术和市场,和30前年不可同日而语。这个世纪做什么一定要看中国。

  ——印尼力宝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文正

  “一带一路”倡议刚提出时,很多马来西亚人都不理解,以为只对中国好,了解过后,他们才明白,这条“路”经过哪里,哪里就好。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

  中国经济正飞速崛起,日益成为带动亚洲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而华商是中国和马来西亚企业界合作交往的桥梁。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长林国璋

  

  ★华商谈经商之道

  做企业也是做人,做人不能忘本。你怎么对待别人,别人就怎么对待你。我们是同事,也是好朋友、兄弟姐妹。在我看来,没有老板养活的员工,只有员工养活的老板。领导说的不一定是对的,别人反对一定有原因,公司不能变成一言堂,意见不一致时管理层首先需要自我反思。

  ——新加坡优联能源集团执行董事张学彬

  看你重视什么,这就是价值观。时间、金钱、长期利益还是短期利益。价值观决定成败格局。不做孤注一掷的事情,每次进攻都要进可攻,退可守,一步一个脚印。

  ——泰国泰世界集团董事长陈克齐

  人生有两种“忙法”,一种好似码头的搬运工人,每搬运一包米,领一只签,天黑收工时总计结算工钱。而另一种忙法,是用精细化、现代化的方式忙碌,不拼体力,拼想法、拼技术。我们不是码头工人,我们一定要像后者那样的忙碌。

  ——印尼金光集团农业食品部总裁黄荣年

商机商讯
王金龙:从星巴克到“玛尚诺”(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潘婷婷:知识改变命运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