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09日   第 10 版)

  “中国文化日”在科特迪瓦举行

  由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非洲儿童基金会和科特迪瓦圣玛丽女子中学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日”活动近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

  科特迪瓦第一夫人、非洲儿童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多米尼克·瓦塔拉、科国民教育部代表和数名部长夫人等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中国文化日”活动包括中国文化展示、文艺表演、捐赠仪式等内容。来自圣玛丽女子中学和科特迪瓦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代表为来宾演唱了中法文歌曲,表演了中国武术和舞蹈。台上台下之间的热烈互动令现场充满欢乐气氛。

  (来源:新华网)

  

  众多华企亮相东京电玩展

  近日,国际盛会东京电玩展在千叶县幕张展览馆落下帷幕。始于1996年的东京电玩展,今年有36个国家、地区的共609家企业和团体出展,开展4日期间,来自各国的观游客达到25.4万人,比2016年增加了1.5万人,为历史最高纪录。

  东京电玩展的一大亮点,是有不少来自中国的企业以及在日华人创立的企业参展。它们在商业日吸引了众多公司业务咨询,在开展日吸引了许多观展游客试用、试玩。

  (来源:中国侨网)

  

  西班牙侨团与大学合作

  近日,西班牙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会长与西班牙拉古那大学新任校长就双方未来交流合作项目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自2016年中期开始,西班牙特内里费华人华侨协会与拉古那大学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关系,此次协议的签署将延续双方的友好关系,推动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该协议明确双方在研究领域的合作关系,为未来双方组织召开各学科领域的探讨交流会提供机会;协议内容还包括为大学生实习项目提供企业实习机会,为大学生任何与进修学习、研发、艺术创作方面相关的活动提供资助等。

  (来源:中国侨网)

  

  在日华侨华人庆新中国成立68周年

  在日华侨华人和日本各界友好人士近日在东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以及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

  这场由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的晚会在名为《新·中国梦》的群舞中拉开帷幕。当台上演员满怀深情地唱起《义勇军进行曲》的时候,全场起立,凝视着中国国旗在舞台中央缓缓升起。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说,中国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遇到风云际会的国际形势的挑战,面对激变的世界格局,我们以从容、自信的步伐融入世界,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之路。

  (来源:新华网)

做创业者的“辅导老师”(侨创之星)
华人社区
侨界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全球华人音乐会举行
美国休斯敦中国城见证中美人文交流之路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