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侨界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陈 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10月09日   第 10 版)

  图为2017侨界创新发展论坛。
  (资料图片)

  2017侨界创新发展论坛近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聚焦新侨创新创业主题。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沈敏表示,要把海内外的新侨人才充分聚集起来,把新侨的需求与政府的要求充分对接起来,为中国、上海的创新发展添加足够强劲的侨界动力。

  沈敏表示,要发挥好上海新侨工作平台的应有作用,积极参与侨界创新发展联盟中各成员单位的合作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多形式、多渠道地大力开展协作活动,为侨界朋友创新创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和更为便捷的渠道,共同为促进中国经济腾飞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发挥侨界和侨联组织更大的作用。

  据悉,三年来,侨界创新发展联盟的队伍逐步壮大,2015年创始成员单位只有5家,2016年增加到17家。今年,新增成员单位14家,成员总数已达31家,涉及15个省、直辖市。联盟成员单位有一半以上来自全国创新型试点城市和全国“双创”示范基地。

  此次侨界创新发展联盟活动着力为侨企、侨商提供创新项目展示与对接的平台,深受侨企、侨商的欢迎。据悉,参与推介的侨企有20多家,既有科技创新含量高的高精尖企业,也有现代服务业、生态农业、生物医药等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做创业者的“辅导老师”(侨创之星)
华人社区
侨界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全球华人音乐会举行
美国休斯敦中国城见证中美人文交流之路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