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31日 星期四

《火星情报局3》

严肃的轻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31日   第 07 版)

  2017年,网络综艺在类型和表达形式上更加多样化。如今已走到第三季的《火星情报局》,从节目包装、话题参与到公益行动,都体现出了年轻人喜爱的“潮文化”。

  《火星情报局3》为嘉宾和观众构建了一个话题讨论空间,节目选取时下网络和现实生活中受到普遍关注、广泛讨论或极具争议的话题,特别是与年轻人生活、工作和情感中相关的话题。如“我们最不了解的老师是监考老师”引发大家集体回忆考试经历,重温最青葱的岁月;“毕业照站位决定了人生”这样脑洞大开的话题集逻辑和思维于一体,十分有趣;“我们都在用余生去追寻最爱”则代表了年轻追爱态度;“怒怼黄牛”“婚假产假延长”等体现了年轻人对社会热点和职场生存的关注。

  《火星情报局3》既有“严肃”的轻松,又有“紧张”的娱乐,不仅开启了团队脱口秀新模式,也通过这些观点的碰撞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积极向上、富有创造力的精神风貌。

  (徐  鹏)

文化建设的扬长与避短(墙内看花)
她们说或不说,历史就在那里
艺术关爱留守儿童
戏曲节目潮起来
剖析单身男女婚姻观
严肃的轻松
朴实的人间喜剧
中国艺术家为卡塞尔“画柱”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