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

拉萨喜迎雪顿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2日   第 01 版)

  图为哲蚌寺的展佛现场。
  本报记者 琼达卓嘎摄

  本报拉萨8月21日电 (记者琼达卓嘎)今天上午,一年一度的雪顿节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西郊的哲蚌寺拉开帷幕,拉萨各族群众由此开始了为期7天的节庆活动。

  雪顿节是拉萨市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起源于公元11世纪。藏语中“雪”是“酸奶”的意思,“顿”是“宴”的意思,因此雪顿节又称为酸奶节,被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目录。今天是藏历6月30日,哲蚌寺清晨开始的传统展佛活动,吸引了大量信教群众和游客参加。

  在8月21日至27日的雪顿节期间,拉萨市还将在罗布林卡、宗角禄康等地举办规模空前的藏戏展演等活动,10支民间藏戏队将向公众奉献《智美更登》《朗萨雯蚌》《卓娃桑姆》《苏吉尼玛》等精彩的藏戏传统剧目。

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行动(砥砺奋进的5年·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
习近平致贺信
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拉萨喜迎雪顿节
韩美军演再让半岛神经紧绷(望海楼)
中国设施园艺面积居世界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