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国家推动建立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发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公司,建立政府、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担保公司合作机制,扩大为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融资担保业务的规模并保持较低的费率水平。各级人民政府财政部门对主要为小微企业和“三农”服务的融资担保公司提供财政支持。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公司应当增强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能力,为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需求服务。纳入政府推动建立的融资担保风险分担机制的融资担保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降低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融资担保费率。

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行动(砥砺奋进的5年·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
习近平致贺信
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拉萨喜迎雪顿节
韩美军演再让半岛神经紧绷(望海楼)
中国设施园艺面积居世界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