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发布会举行

习近平致贺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22日   第 01 版)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发布会21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当前国际发展合作的共同任务,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落实这一议程,出台《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在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平衡推进落实工作,取得诸多早期收获。中国将坚持不懈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国家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习近平强调,设立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是我在2015年9月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宣布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很高兴看到知识中心正式成立,希望中心为研究交流发展理念、促进国际发展合作、推动全球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链接】

  中国设立国际发展知识中心

  据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陈炜伟)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发布会21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李伟在启动仪式上说,该机构将统筹协调国内外发展研究资源,形成关于发展道路和发展经验的系统总结,并为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李伟说,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人类社会发展提出更加宏伟的目标,全球也面临民粹主义、逆全球化等一系列风险和挑战。世界很多国家期待对中国发展实践的系统化研究和理论化提炼,期待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方案,中国也有责任、有义务贡献自己的智慧。国际知识中心的成立,正是中国顺应时代要求、回应国际关切、履行大国责任的重要体现。

  国际知识中心是各国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国际发展问题的交流平台。当天发布的《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总结了中国国家层面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做法和经验。未来,中心将加强与全球伙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行动(砥砺奋进的5年·绿色发展 绿色生活)
习近平致贺信
公布《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拉萨喜迎雪顿节
韩美军演再让半岛神经紧绷(望海楼)
中国设施园艺面积居世界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