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8月04日 星期五

中国功夫在海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8月04日   第 05 版)

  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城有一家“咏春堂”武馆。创办者是亚历克斯·里克特,他的中文名叫韦陀。出生在洛杉矶的他从小迷恋李小龙,也因此对咏春拳产生了浓厚兴趣。15岁时他开始在西雅图地区学习咏春拳,19岁又到德国学艺,苦练拳术。2002年,韦陀在纽约曼哈顿开设了“咏春堂”武馆。 

  在15年的时间里,“咏春堂”武馆的学员从最初的15人发展到今天的400多人。韦陀说,学习功夫不只是为了自我保护和格斗,它教会人们的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为了让更多的西方人接受咏春拳,让资质不同的人都可以学习这门功夫,韦陀采用中西结合的教学方法,并为学生建立学习档案,不仅使有天赋勤用功的学生能学好,也让全体学员从咏春拳中受益。 

  如今在“咏春堂”武馆里能看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咏春不仅是中国的,而且是世界的。”韦陀说。

  图为韦陀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武馆打木人桩。 

  新华社记者 王 迎摄

建军九十周年点燃网民爱军情
网友心声
中国功夫在海外
境外热度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